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河南好人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32岁南阳特警捐献干细胞 曾献血7次

2015-07-14 10:07:0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文明河南

  南阳市监狱特警孙竟成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系南阳政法系统第一人,曾献血7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2日上午,南阳市监狱的干部和民警为同事孙竟成到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送行。仪式很简朴,孙竟成看到同事冒着酷暑送行的场面说:“捐献自己的一些细胞能救命,太值了!大家来送我,我太感动了!”

  今年32岁的孙竟成2007年从部队退伍回到南阳市监狱工作,是南阳市监狱特警大队队员。从2003年起,孙竟成坚持义务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7次,共2800毫升。2011年5月,他主动到南阳市红十字会采集点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今年年初,他还义务捐献了4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最近,当得知自己和北京的一位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他愉快地开始履行自己当初捐献造血干细胞时许下的诺言。

  南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德说,孙竟成作为南阳政法系统第一个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是南阳市监狱和司法行政系统的骄傲,也是全市政法干警的骄傲。

  孙竟成说,最初,我献血就是想帮助别人;后来,我献血小板也是想着自己只是尽力所能及的责任;现在,捐献自己的一些细胞能够挽救别人生命,觉得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太值了!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个爱心行动中。

  据悉,孙竟成到郑州后,会完成一些必要的体检等准备工作,初步预定在17日上午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赠。一切顺利的话,18日,孙竟成就能返回。 (记者王海锋实习生刘震通讯员李拥军唐新/文图)

  图为送行现场

编辑:任伟

关键词:孙竟成;造血干细胞;特警大队;捐献;南阳市;血小板;队员;民警;配型;政法系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