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刘璐 郑向成 冯世康6月12日上午,在河南省舞钢市矿建街道曾庄村的一处种植园里,几亩玫瑰花开得热烈,一朵朵玫瑰长势喜人、娇艳多姿,玫瑰花香芬芳馥郁、沁人心脾。种植园的主人郭英豪正在自己的玫瑰花地里转悠,留心观察玫瑰花的长势,不时将多余花枝剪去。今年43岁的郭英豪是当地有名的水果种植大户,今年春天,他又瞅准商机,开辟了6亩地来种植鲜切玫瑰,目前玫瑰品种主要以红玫瑰为主,玫瑰园周边穿插种植黄玫瑰和黄莺花,红黄绿相映成趣,在节假日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采花、拍照留念。

  看着满园盛开的玫瑰,郭英豪兴奋地分享起半年来的种植经验。玫瑰花的种植养护是个精细活,玫瑰开花需要消耗很多养分,适当修剪可以为它保存营养,也可以干预花期,在玫瑰花苞长成将要开放的时候套网套以保护花朵,延长花期。“最重要的是玫瑰花的销售渠道也相对固定,实行基地直供加物流送货模式销往周边城市。”郭英豪高兴地说。

  郭英豪介绍,目前种植园的玫瑰还处在试种阶段,如果效益好的话会把重点投向反季节玫瑰生产,在冬天利用温室大棚培育玫瑰,自己也在探索提取玫瑰纯露和食用玫瑰的方法,成功的话可以拉长玫瑰种植的产业链。“到时候,就可以发动周边的农户一起投身到玫瑰种植中来,我们村特色产业的发展一直受到街道和市里的关注,解决了很多贫困户的增收难题。未来我打算以花为媒,将花卉种植和水果采摘相结合,采取种植、采摘、加工、销售、观赏一体化模式,实现全产业链运营,带着全村一起奔小康!”提起未来,郭英豪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