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7月24日消息(记者 汪宁)7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扶贫办等主办的“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启动。接下来的一周,来自央广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重点网络新闻媒体将亲身走进河南驻马店、南阳、信阳等地大力宣传河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河南各地的脱贫历程、取得的成效以及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河南各地各部门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的工作亮点和成就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委网信办等11家单位主办,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搜索、映象网承办,河南十八地市网信办及其他部门协办。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以“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为主题,包含“大道康庄”“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乡村振兴看河南”“脱贫攻坚决胜时”“我的小康之家”“小康之路”“了不起的河南”“‘巧媳妇’工程—妇女带贫脱贫故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一战线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梦小康系列微视频接力”等11项活动内容,活动将以新思路呈现大主题,以新形式挖掘好故事,以新视角诠释真感情,充分整合媒体资源,多维度讲好小康奋斗故事,全方位展示小康实践成果。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实现全面小康,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这一伟大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新闻媒体要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用心用情讲好党带领人民同心同德奔小康的故事,以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的群像描摹,展现河南担当讲好河南省各级扶贫干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故事,讲好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故事。

  郭岩松表示,活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坚持“内容为王”,在融合中创造提升,打造一批既有厚度又有温度,既有特色又有创意的融媒体精品活动报道要把视角聚焦在人民,把镜头对准人民、版面留给人民,让群众占据C位活动要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题,用小切口呈现大图景,用接地气的报道和作品反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通过典型事、典型人,充分挖掘蕴含其中的黄河文化风骨,以及“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的时代精神内核,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干劲。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郭岩松强调,希望各媒体再接再厉,乘风破浪,继续锤炼“四力”,增强本领,发扬“走转改”精神,记录好、呈现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壮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宣布活动启动。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作了发言,并从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媒体代表央广网河南分网总监李永军、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授旗并启动(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分别为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搜索、映象网四个主题活动采访团进行了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将分四路深入河南信阳、驻马店、平顶山、焦作、鹤壁、南阳等地,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开展集中采访,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内容,充分展示河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象、新面貌,见证河南决战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奋斗实践和美好生活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