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焦作7月26日消息(记者彭华)湿地环绕,新楼矗立,绿树成荫,红荷摇曳,这是70多岁的老创客郭广欣对现在所居住环境的最好评价,他现在过着郑州武陟双城生活。武陟华夏产业新城与郑州仅一河之隔,是大郑州“半小时钟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
武陟产业新城湿地公园的美丽景象(央广网发 焦作市委宣传部 供图)
  作为深耕中原城市群的首个项目,围绕“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结合武陟县产业基底,华夏新城导入和培育智能制造装备、都市食品、现代物流、科技服务四大产业集群。目前,以远大住工、新基业、伯淼机器人等为引领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以谷妈咪、爱尔达为引领的都市食品产业园形象初具;以阿里云创新中心为代表的科技服务产业集群生机盎然,已签约、入驻近50家中小科技企业办公,涵盖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以慧聪网建筑装备电商金融科技园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产业园稳步发展,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呈现。
  截至目前,武陟产业新城景观面积累计约41万平方米,道路绿化累计约26万平方米,项目绿化5万平方米,共计72万平方米。四年来,武陟产业新城已发展成为“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的主平台”,为武陟本地居民新增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推动建设安置房民生工程约10万平方米,为350多户当地居民提供新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