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质量 > 正文

[质量]防骗“三字经”提醒消费者
2012-03-08 10:29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遇拉客,要当心;报价虚,不可信;比三家,防欺诈;验完货,再付账……”昨天,鼎好电子城等11家中关村电子市场内张贴了200块“三字经”消费提示牌,提醒前来选购电子产品的消费者如何在购物各流程中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记者看到,提示牌根据海淀工商分局掌握的投诉情况,将消费者购物流程分为防拉客、看执照、选商品、先验货、后付款、索票据6个阶段,每个阶段总结为12个字的三字经。比如,“选商品”阶段的“三字经”是:品牌多,型号杂;比三家,防欺诈。“拉客”、“虚高价格忽悠消费者”、“不开票据”等,这些问题一直让中关村电子市场饱受诟病。在市工商局、市消协公布的消费热点中,商家忽悠消费者高价购买电子产品,也是热点之一。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