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质量 > 正文

[质量]消费者谨记“三句话”防骗锦囊
2012-03-08 10:29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节假日,历来都是商家促销的好时机,元旦将至,面对各种促销手段,消费者如何防止受骗呢?桥东区工商局经检科科长柴德元提醒消费者记住三句话即可。

  1:看清公告再购物

  面对着铺天盖地的商场促销手段,消费者一般眼花缭乱,很容易造成非理性消费。消费者在消费时一定要看商家贴出来的公告。一般来说,公告是商家对产品来源、价格、出厂时间等一些比较关键的要素的公示。公告一般会张贴在购物场所内,但有些商家会很聪明地将公告贴在消费场所内比较隐蔽的地方。对此,消费者一定要仔细看清公告上的内容,对此次促销有了详细了解后再进行消费。

  2:仔细比对促销产品

  一般情况下,促销产品比平时的折扣低,价格优势容易吸引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付款之前一定要仔细比对平时了解的这款产品和促销产品是不是同一种,确定之后再消费。

  3:消费过后要票据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旦自己购买的商品出现了质量问题或其他问题,购物小票是惟一的维权证据。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后,一定要向商家索要购物小票,并仔细保管。

责编:陈海凤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