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质量 > 正文

[质量]倩碧欧莱雅部分产品重金属超标 郑州尚未发现
2012-02-27 09:21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商报报道:近日有消息称,加拿大环保组织发布了一份“化妆品重金属危害”检测报告,49个知名品牌化妆品中,倩碧的一款粉底液和欧莱雅的一款睫毛膏竟然都存在砷、铅等6种重金属超标。消息一出,国内消费者一片哗然。

  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几家大型百货公司探访后发现,报告所列重金属超标的倩碧粉底液与欧莱雅睫毛膏在郑州市场并未现身。

  热点

  大牌化妆品6种重金属超标

  本是要给人带来美的大牌化妆品,竟是“毒”品携带者,你能想象得到吗?

  2月23日,英国《每日邮报》发布消息,加拿大环保组织近日对49个世界知名化妆品品牌测试的结果显示,这49个品牌中几乎都“潜伏”着砷、镉、铅、汞等有毒物质。其中,倩碧幻真控油粉底液含有砷、铍、镉、镍、铅和铊6种有毒物质,欧莱雅“BareNaturale”睫毛膏也被检出和倩碧一样的6种有毒物质。另外,宝洁公司旗下的“封面女郎”(CoverGirl)品牌的超完美眼线笔则含有铍、镉、镍和铅。

  调查

  郑州百货公司暂未发现“毒”粉底液和睫毛膏

  昨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花园路上的丹尼斯百货。在一楼入口处欧莱雅化妆品专柜前,记者看到陈列的四款睫毛膏产品,但不是报告中的含毒睫毛膏。

  记者咨询专柜小姐是否有“BareNaturale”睫毛膏,她说所有的睫毛膏都在陈列柜上。对记者提出的是否知道“BareNaturale”睫毛膏重金属超标的事情,这位姓任的专柜小姐表示,“不知道”。

  而在倩碧专柜,记者同样未发现幻真控油粉底液。在记者亮明身份后,一位姓刘的专柜负责人员表示,从她来到这个专柜至今,从没有上过幻真控油粉底液,“无论从品种还是配方上,国外供应的产品跟国内都有很大区别,品种会相应少许多。”

  随后记者在花园路的几家大型百货化妆品专柜以及屈臣氏化妆品专柜,均未发现这几款有“毒”的化妆品。

  而在23日上午倩碧所属的雅诗兰黛公司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报道里提到的这款倩碧产品在中国没有上市。

  不过在昨日的淘宝网上,记者看到,倩碧幻真控油粉底液仍是多家网店的明星畅销品。郑州一家网店的店主告诉记者,网店销售的大多是以前的产品,跟曝光的“毒粉底液”未必是同一批次。

  专家提醒

  郑州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李雪莉认为,相比较而言,大品牌化妆品无论在工艺、原料以及精细度上都要更安全一些,如果某一批次的产品出现了重金属超标,只要不是长期超量使用,一般能通过身体正常代谢排出去。

  值得注意的是,不正规的小品牌或没有批号的美容院线的功能性产品,比如美白与祛皱产品,会超量加入汞、砷、铅等重金属,长期使用,不仅会引起色素沉淀,还会引起肺、神经和肾脏问题,孕妇使用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

责编:聂娟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