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晚,国家公务员笔试成绩公布。记者3月15日从河南省人社部门获悉,河南本次共有4755人进入面试。

据悉,当前考生可以自行登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以及首批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国考笔试调剂将于3月16日8时至3月18日18时期间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报职位并提交调剂申请。

官方公布的首批进面名单中,今年国考笔试最低进面分为中央对外联络部42分,国考河南岗位最低进面分数线为平顶山银保监分局辖内监管组48.8分,其中最高进面分是许昌的国家税务总局鄢陵县税务局146分。最低进面分和最高进面分之间的分差悬殊是由于国考岗位的特殊性,不同岗位之间的考试科目、考试内容以及考试分数计算方式均有所不同。

据悉,在正式面试之前,考生还必须通过一关,那就是资格复审环节。据介绍,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方式一般有:本人到现场、邮寄、传真等,对大家报名时填写的内容进行复审。复审的内容,比如成绩单、工作证明、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各类证书、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都要提供相应证明,尤其是成绩单,需要学校政教处出具。还有部分社会考生需要走的一些流程,以及证明材料都需要提前准备好。(记者 李娜)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