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乡1月29日消息(记者 夏莎 通讯员 牛浩辰 周 磊)“我叫樊家怡,今年22岁。今天我第一次上车梯参与高空作业,比较兴奋。”

“我叫代云飞,今年22岁……”

1月26日夜间对七里营区间进行接触网全面检查(央广网记者 夏莎摄)

1月26日,在京广线夜间“天窗点”施工现场,她们接受了记者采访。

樊家怡、代云飞、樊珈辰,三个22岁的女孩儿,是2021年入职新乡供电段的首批“2+1”定向培养高职毕业生,是该车间也是该段的首批女接触网工。“高空、高危、高压”的工作环境,对女生而言存在诸多挑战,而三个女孩儿似乎非要较较劲儿。

做好记录是她们每天的习惯(央广网记者 夏莎摄)

新乡维修车间是该段最具战斗力的车间,车间干部职工之前是清一色的老爷们儿,但因为这三个女孩儿的到来,让2022年春运战线上增添了新风景。

春运期间,新乡供电段组织“整设备,保春运”攻坚战,以接触网主导电回路、线岔等关键设备为重点,对列车径路进行全面检修整治,三个女孩儿积极投身保障春运的“滚滚洪流”中。

1月26日夜间的天窗点,新乡维修车间在京广线新乡南Ⅱ场——七里营区间进行接触网全面检查。这是三个女孩儿第一次实战参与到高空作业的日子。当知道可以参与高空作业的消息后,她们既紧张又兴奋,纷纷跑到各自的师傅面前请教绝招,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笑容,不时还拿出扭矩扳手在师傅面前比划,给师傅讲检修作业流程,活脱脱一副身经百战的模样。

虽然已经在维修车间适应了几个月,但面对春运这样的“大考”,还是头一回。三个女孩儿互相鼓励,互相打气,都希望自己能在春运战场上贡献自己女接触网工的力量。

编辑:彭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