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2月1日消息(记者 张惟一)12月1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司法厅举办的“学法践初心 履职担使命”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自竞赛开展以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系统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全员“大比武”热潮。经层层筛选,最终有6支队伍共18名选手挺进决赛。

“学法践初心 履职担使命”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惟一摄)

决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比赛过程全程直播,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等多个环节,既有效考验了各参赛队员的专业法律知识水平与现场解决问题能力,又为广大网友搭建了学习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政策的平台。各队参赛队员在抢答题阶段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果敢决断,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焦作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信阳市、新乡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洛阳市、漯河市、濮阳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焦作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央广网记者 张惟一摄)

“感谢大赛给我们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我们将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河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比赛越来越丰富,河南退役军人工作发展越来越好!”赛后,焦作市代表队队长申秋婕说道。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河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肖余生,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决赛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