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系统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央广网郑州8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8月22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系统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河南省教材产能已经完全恢复,新学期全省共征订中小学教材1.83亿册,截至今天,已经有1.74亿册完成印制并入库,占总量的95.3%。全省中小学教材印制工作将按时保质完成。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总裁、副董事长王庆(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承担着河南省中小学教材的印制、发行和中小学师资培训等重要任务。据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总裁、副董事长王庆介绍,在保障河南省中小学正常教学方面,他们主要做了“两个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教材印制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认真做好教材发行,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目前,除个别中高风险区外,全省运输工作基本顺畅。截至今天,配送到各市、县新华书店的比率为95.3%。各市、县书店正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需求,积极开展“送书到校”工作,送书到校比率已达89%。低风险地区将于开学前全部配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