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6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实习记者 刘猛猛)6月15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委网信办、澎湃新闻主办,二七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郑州站)在二七区升龙广场正式拉开了序幕。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社长石大东,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卢士海,二七区政协主席崔世英,澎湃新闻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媛媛及郑州市委网信办、市内五区网信办、二七区党员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州身居中原腹地,同时也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策源地,更是在“二七惨案”后成为工人运动的中心之一。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三处处长朱建新表示,“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共产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作为此次全国巡展活动中河南唯一的一站,郑州始终肩负着向河南各地传递党的百年成就和辉煌历程的光辉使命。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社长石大东表示,郑州是一个红色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我们今天的活动在二七区启动,1923年,随着一声雄浑的汽笛声,京汉铁路大罢工就在这里拉开了波澜壮阔的序幕,98年后的今天,建党百年,伴随着二七塔“东方红”熟悉的旋律,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如火如荼。近一个世纪以来,郑州,从郑县到国家中心城市,从城区只有几平方公里的小地方,到如今常住人口达1260万人、经济总量超1.2万亿元、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20强,区位交通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内陆开放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战略叠加优势六大优势愈加凸显,一代代勤劳智慧的郑州人奋勇践行着“二七精神”,共同擦亮了这座城市的精神底色。

 

 

  启动仪式后,活动通过全媒体大巴巡展、市内巡车等多种形式用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方式,展示百年党史、百年伟业、百年初心,以及郑州的发展成就和优秀党员形象,并以航拍和活动直播的方式,大力弘扬传承“二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