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6月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邓超)6月9日,由中共信阳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和中共信阳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学党史 守初心.歌声嘹亮颂党恩”,即将走进信阳市罗山县。
  罗山县地处河南省南部,南枕大别山,北依淮河水,总面积2077平方公里,总人口77.6万人,是著名的大别山革命老区县。
  近年来,罗山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坚持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以“红”带“绿”,以“绿”托“红”,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策划,精细化打造,深度挖掘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的红色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的示范之路。何家冲作为红军摇篮、四大长征出发地之一,红军医院、红军军部何氏祠、银杏树等于1996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评为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旅游景区和全国30条红色旅游线路之一,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成为我们传承革命基因和弘扬红色文化的桥梁,对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届时,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驾驶的“音乐大篷车”将一路高歌,来到罗山县,邀请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共唱经典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和《歌唱祖国》,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整场活动将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直播平台、短视频、图文媒体等矩阵进行传播,广大网友可线上同步观看。
  6月10日,让我们共同见证,让我们共同倾听,跟着大篷车一路高唱,这场盛会将“燃爆”罗山。期待所有罗山县人民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