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4月23日消息(记者 王韶卿)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由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共同承办,各县区宣传部、县区文广旅局协办的“学党史 守初心·歌声嘹亮颂党恩”系列活动在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启动。

  信阳作为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承担着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责任。

  信阳不仅是革命老区,也传唱着很多经典的革命歌曲,比如耳熟能详的《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等。本次主题活动将以信阳市红色文化为背景,大别山红色景点、地标性建筑为依托,以歌声为艺术形态,以党史学习为背景,发掘地方文化,展示大别山区革命精神,带动信阳市革命老区群众、单位团体、游客共唱革命歌曲颂党恩,弘扬主旋律。用歌声把信阳的革命歌曲、革命故事唱出去,把红色精神传播出去,用歌声凝聚人心,用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让大别山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活动在信阳市文广旅局带来的精彩节目《不忘初心》中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红色故事。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近百名师生缓慢举起手持板,完成数字100拼图,来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张灯又结彩呀,光辉灿烂闪出新世界......”活动中,大家手摇小红旗,齐唱《八月桂花遍地开》,《歌唱祖国》,用歌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的热爱与祝福。

  随着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宣布活动启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的摄制组驾驶 “音乐大篷车”也从活动现场启程,一路高歌,驶向大别山革命老区,沿途在大别山革命老区特定城市及场景中,邀请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在车内及车外共唱改编后的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并通过对信阳本地革命故事的征集、筛选、改编、录制,推出一批具有信阳红色主题的节目。

  当天下午,在主会场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了“市内选拔赛”,4月26日-27日将前往在信阳市浉河区茶园进行革命歌曲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