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4月22日消息(记者 王韶卿)“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张灯又结彩呀,光辉灿烂闪出新世界......”信阳的小伙伴,听到这首歌的旋律是否让你觉得非常熟悉?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解读党的历史、唱响红色歌曲......明天,来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和我们一起唱响你心中的红色经典歌曲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大别山精神,由中共信阳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守初心·歌声嘹亮颂党恩”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3日在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

  在鄂豫皖地区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据统计,当地先后有200多万人参军参战,100万人英勇牺牲,以鲜血和生命赢得了“28年红旗不倒”的崇高荣誉。《八月桂花遍地开》这样的革命歌曲正是从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开始,随着红军部队的东奔西征传遍全国。

  据负责人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音乐大篷车”将从活动现场启程,开往各个选拔地点。当天下午将在主会场举行首场“市内选拔赛”,4月26日-27日在浉河区茶园进行革命歌曲选拔赛。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一百年来,大别山精神以‘其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丰富内涵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牢牢镶嵌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光辉链条中。在当前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作为大别山老区人民肩负着传承好、弘扬好大别山精神的艰巨任务。我们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别山革命事迹’,学习‘大别山精神’,加入‘大别山老区’的建设队伍中。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和下一代多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去了解我们的祖辈的革命故事。然后发扬我们的红色传统,传承我们的红色基因。”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  

首场选拔赛参赛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