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7月29日消息(记者 彭华 陈振华)7月29日,备受关注的第四届河南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在众人翘首企盼中盛大开幕!科技感满满的布展现场,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员。作为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的河南,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笃定了快马加鞭、迎头赶上的发展目标,持续组织开展教育装备博览会,为河南教育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带来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河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主任王德如主持开幕式(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本次会展以“新时代 新教育 新装备 新发展”为主题,于7月29-3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指导,河南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支持,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郑州汇卓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承办,为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提供和展示国内尖端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及信息化设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装备对教育的支撑、引领、重构和服务作用,意义重大。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致辞(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表示,近年来,河南教育装备投入优化增长,建配基准显著提高,应用模式不断革新,服务教学逐步深化,支撑了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装备体系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全国影响力显著增强。当前河南站在从教育大省迈向教育强省的重要历史起点上,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以举办此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共识、鼓足攻坚干劲,奋力开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原会长王富致辞(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在讲话中肯定了河南省近年来在教育装备领域的成绩:近几年,河南教育装备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前列,有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王富还表示,河南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已成为在全国都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展会,成为带动行业交流、推动行业发展的品牌展会和引领行业创新的风向标。

规模大、种类全、品牌多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33000平方米,400多家教育产业品牌参展商,共计展出商品近万件,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教育装备产品和服务,为河南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备足支撑。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教育行业总监李程碑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本次博览会涵盖实验室设备、功能/学科教室设备、教学设备、音体美卫器材、信息化设备及教学软件、网络教育资源、职教实训设备、学校后勤设备及用品、幼儿游艺器材及儿童玩具、教育服务与培训资源、图书、挂图、学生校服等教育全产业链条。其中校服园服展区、学前教育装备展区、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装备展区是重点打造展区。

联想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金鑫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海信、联想、科大讯飞、鸿合、金阳集团、捷能通、立达信、广州奥威亚、广州保伦、华文众合等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及知名品牌展区内前来观展的嘉宾接踵摩肩,来自省外及省内各地市的教育代表团对本届博览会中呈现出的新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内容多、范围广、精英荟萃

为丰富博览会的内容,本届博览会上,还将举办教育装备数字融合应用创新高峰论坛、新时代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装备发展论坛、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的教与学高峰论坛、新时代学前教育装备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主题涵盖新高考、新课程、劳动教育、学前教育等当前教育热点,知名专家云集教育精英荟萃,定将引领河南教育创新发展新思路。

同期,第十九届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暨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展评活动也将随之启幕,来自全省近千名教师和超过500件中小学幼儿园自制教(玩)具和学生科技创新小制作小发明作品参加展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还将有一场以“新时代·新风尚”为主题的河南省校服设计大赛,来自全国85家校服生产厂家、125套校服将在现场参与总决赛展评。

同期,博览会上还将首次发布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室照明验收规范、校服质量通用技术规范”两项教育装备团体标准。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