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4月18日,记者从开封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开封市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模式,确定了“全年、全民、全效、全面”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宗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传播,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人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

活动周期全年持续

为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开封市将宣传和各类活动的开展周期从持续一周调整为持续整年,明确了七大类活动内容,不断掀起国家安全教育的新热潮,不断激发广大市民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

活动过程全民参与

开封市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线上活动,通过微信对话式“AI小安”测评、开展第二届开封市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举办开封市国家安全口号征集、小程序打卡式守护国安盾线上助力、开封市第二届“国安杯”国家安全主题创作演讲大赛活动等多样活动,吸引开封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共同关注,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截至4月16日,开封市共有106372人次参与活动,1672人获得通过活动获得奖品,目前正在火热兑奖中。

宣传阵地全效传播

为使广大市民都能够了解到国家安全知识,充分利用开封市广播、电视、户外大屏、室内大屏、网络媒体等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片,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开封市主题宣传片《百年征程国安佑民》以古城开封为背景,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除此之外,利用新媒体多功能、易传播的特点,采用“一平台宣传为主,多平台辅助推进”的形式,策划设计出“开封市2022年国家安全活动总览H5链接”,该作品集新闻稿件、海报、投票等活动页面、小程序为一体,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多点开花。

活动内容全面覆盖

开封市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弘扬焦裕禄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校园思政教育等紧密融合,多举措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活动内容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充分利用乡村、社区和基层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及时为过往群众、居民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最大限度地吸引广大群众参与,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利用升旗仪式、班队会、课后延时服务等形式在全市中小学校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鲜活生动地互动,让国家安全知识植根青少年心田。

编辑:夏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