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为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农发行太康县支行于5月19日上午,在太康县人民广场开展“提防电信诈骗”外出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519114008.jpg

  在宣传活动中,该行职工结合持续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将当前疫情期间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进行宣传,如:网上购买口罩诈骗案、网贷诈骗案、刷单诈骗案等。活动期间,该行员工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假借疫情名义,以贩卖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或者贷款汇钱为由等骗取钱款的情况进行讲解,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疗防护用品,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针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在宣传期间,该行职工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叮嘱居民们切勿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信息。通过此次活动,使不少群众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樊志霞 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