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陈丽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柘城县支行信贷执行客户经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几十年来一直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自觉遵守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苦干,在服务客户和员工群众中无私奉献,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党的“三农”事业创造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赢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表现出了一位共产党员该有的品格和素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思想政治上,陈丽萍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会议精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金融法规,积极参加党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遵守党章党规和各项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员工广泛赞誉。

  在信贷工作中,她分管了一个面粉企业和6个粮食收储企业,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执行各项信贷政策,严格按规章章程操作,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廉洁自律,优质服务,做好客户维护、信贷资金供应和库存监管。从企业借款申请,受理调查,材料整理,CM2006流程发送到贷款审批作业监督贷前落实,贷款发放资金支付,再到贷后首次跟踪,贷后定期检查,库存日常监管,押品定期评估,每一环节她都亲自把关和CM2006操作,在客户维护上下真功夫,做到仔细、认真、负责,高质量的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领导负责、对农发行信贷资金负责,认真扎实严格按规定办理,高标准严要求把控风险,把信贷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信贷资金的安全,无不良贷款和欠息发生,贷款和利息收回率达到100%。同时,她还不忘加强金融政策宣传,与企业多沟通、多交流、多了解,做好客户维护工作。

  她在做好贷款客户维护工作的同时,做好贷款和存款日均统计、CM2006系统会计报表录入、贷后检查信息采集、库存信息采集、库存检查采集、粮棉油大额贷款客户监测台账和粮棉油条线监测月报的统计上报,贷后定期检查报告、客户经理贷后检查尽职记录等,每一报表每一环节,认真细致,确保质量,尽职尽责,按时完成。

  陈丽萍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工作的责任感和认真的态度,使她经常加班加点,但她毫无怨言。她深知她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团组织的带头人,更深知自己的坚强使命,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忘初心跟党走,无怨无悔献事业,她以昂扬的姿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农发行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妍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