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月2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由河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办。
  在活动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副校长冯淑霞提出,河南大学将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通过打造一批校园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品牌,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引导大学生知环保、行环保,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注入新活力。
  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傅声雷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多样化的展现形式和强有力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范围内推进环保理念,把绿色带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绿色流入人们心中。
  在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学生们的朗诵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14个不同主题的展位,主要分为互动类和科普类两大类。
  据一位来自学生会的同学介绍:“隐秘的角落’展位设计初衷就是为了让大家通过触摸的形式感受各种各样的物品,通过逐级的提示以及最终的讲解,了解到每个物品的生态作用或者危害生态的例子,让同学们通过体验游戏,体会到自然地理环境的整体性和生物的生态作用,领悟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据了解,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是以地理学为主体,环境科学、生态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和区域经济学等交叉融合的综合性学院。由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球”生之路----4·22地球日系列活动今年已经是第30届,是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重点建设项目,曾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河南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等一系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