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漯河2月2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卢艳萍 邢涛)为弘扬传统美德,激发青少年感恩意识,在全校形成关爱他人、感恩社会的良好道德风尚, 2月24日上午,漯河三中教务处副主任邢涛、总务处副主任余海洋带领七年级学生代表到临颍县皇帝庙派出所向“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陈晓磐拜年问候、送去新春祝福。
  漯河三中校领导带领学生代表拜年走访“全国道德模范”陈晓磐(央广网发 通讯员 卢艳萍供图) 
  陈晓磐,男,现任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自2000年从部队转业后,扎根基层20多年,他创设“留守儿童温馨家园”,安装了电脑视频和空调,并通过亲子视频让孩子们能与父母视频聊天、融洽亲情,成为200多名孩子的“警察爸爸”;常年照顾辖区内20多个孤寡老人,和他们一起过年联欢、看春晚、吃饺子,自掏腰包为辖区内孤寡残困老人送红包,是老人们的“警察儿子”;他曾自费加工 “警民连心结”,印上名字、手机号,发放给群众,24小时待机,风雨无阻,解决百姓难题;组建“学雷锋志愿警务服务队”(现已发展到400余人),义务服务群众;他捐款捐物,帮助群众,累计捐款达20多万元。
  陈晓磐向大家介绍“五步双网”和“警民同心结”的由来(央广网发 通讯员 卢艳萍供图)
  陈晓磐高兴地带领大家参观了皇帝庙派出所、陈晓磐劳模创新工作室、留守儿童温馨家园、村务室。走进儿童温馨家园,陈晓磐为大家介绍了大袁村留守儿童植树、学雷锋、听安全课、为伙伴过生日等朝气而丰富的生活场景。在村务室,一张张农业、教育、养老、书法、歌舞照片在陈警官的描述中再现了大袁村的过去、发展和成就。
  陈晓磐向大家介绍大袁村留守儿童快乐而丰富的日常生活(央广网发 通讯员 卢艳萍供图)
  此次拜年走访道德模范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陈晓磐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展示了三中学子崇德向善、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树立了爱国守法、明荣知耻、增强责任感,明确学习目标打牢思想道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