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日报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5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汇城社区联合郑州市人民医院在辖区开展以“健康进社区,义诊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528115548.jp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耐心解答居民关于骨质疏松、高血脂等的常见疾病日常护理问题。活动现场摆放的各种健康常识也吸引了附近居民驻足浏览,医务志愿者趁此机会向居民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并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微信截图_20210528115604.jpg

  此次活动共为近百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常规检查,强化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并督促大家积极参与到自我健康管理中来。据悉,汇城社区以“五站式”为老服务为依托,积极通过义诊,义剪,免费法律援助等方式为辖区老人提供各种生活便利,得到辖区居民的普遍认可。(齐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