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强信念讲好故事再扬帆”。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北林路街道从演讲红色故事的新视界,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党工委举办的第三届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决赛在辖区七十五中学礼堂隆重举行。

  红色故事会是北林路街道“一会一堂一讲”(红色故事会、北林红学堂、党务知识大家讲)常态化学习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是北林党员群众理论学习的特色品牌,它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交流平台。

  本次比赛是从48位初赛选手中挑选出的17位优秀选手,用身边故事、伟人故事等多种形式和表演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比赛中,孕妈妈马丽在《来自妈妈的信》中讲述了赵一曼给儿子的一封信的动人故事;最小参赛者、5岁的王子戈讲述《小萝卜头》的故事,让人看到红色基因在未来一代心中种下的希望;而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推出的“北林版”《觉醒年代》篇章“开天辟地大事件”,以追风者的情怀更显别具一格。

  深情讲,用心听,仔细悟。红色故事会导航,街道上下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向历史寻经验,引领广大党员群众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为持续推进“六个北林”建设,推动金水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唐仕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