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台记者马一鸣、池金山报道:

  4月20日上午,黄河文化月重要活动之一,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开机仪式在郑州举行。开机仪式以“讲好黄河故事,展示郑汴洛城市风采”为主题,通过这部纪录片大力宣扬黄河精神,展示三座城市的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常务副会长张中原,中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会长景高地,省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邵丽等出席本次活动。

  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丽艳对该片所传达的意义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她认为一部讲述黄河艺术、黄河文化以及城市文明的高站位纪录片,必将使大众增强对黄河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自信心。

  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丽艳

  记者了解到,纪录片将由导演孙宁执导,孙宁执导的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曾获得第47届国际艾美奖特殊贡献殊荣。孙宁在开幕式现场畅谈了拍摄思路,并表示他和团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以独特的角度和诚恳的态度向世界展示黄河文化、城市文明。

  总导演孙宁现场畅谈拍摄思路

  冯骥才先生为该片题写片名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预计于2022年9月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