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飙升,郑州自来水公司日供水量三天三创新高,6月20日、21日,郑州自来水公司日供水量均为163.2万立方米,已是历史极值,6月22日,达到164.1万立方米,再创新高。

接连三天三创历史新高,这在郑州供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为保证市民高峰用水安全,郑州供水职工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制水生产、供水抢修、水质监测、供水工程建设等岗位(如图),科学调度、能供尽供,保证郑州市民用水安全。目前,郑州自来水公司所属的柿园、白庙、刘湾等多个水厂均已是满负荷运行。

据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6月24日,郑州市又将迎来40℃的高温天气,预计郑州日供水量亦将随之上升,供水形势严峻,为了保障今夏高峰供水安全,郑州自来水公司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

相关链接

节水小妙招

按需取用饮用水,带走未尽瓶装水;洗漱间隙关闭水龙头,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洗衣机清洗衣物宜集中,小件少量物品宜用手洗;清洗餐具前擦去油污,不用长流水解冻食材;正确使用大小水按钮,不把垃圾扔进坐便器;洗车宜用回收水,控制水量和频次;浇灌绿植要适量,多用喷灌和滴灌;适量使用洗涤用品,减少冲淋清洗水量;家中常备盛水桶,浴前冷水要收集;暖瓶剩水不放弃,其他剩水再利用;优先选用节水型产品,关注水效标识与等级;检查家庭供用水设施,更换已淘汰用水器具。(郑报全媒体记者张华通讯员宁琳文/图)

编辑:彭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