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收成好得很,你看看这小麦,饱墩儿墩儿的。”7日,惠济区农户王跃伟指着放在麦田里晾晒的小麦说,“今年的粮食价格也高,一块五一斤。我种这么多年小麦今年的价格是最高的。”

时值“三夏”时节,惠济区农业生产一派繁忙景象。7日上午,记者跟随惠济区农委相关负责人来到位于黄河西滩的麦收现场,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下,金色的麦田一望无垠,大型收割机“嗡嗡”开过,涌起一股股金色的麦浪,风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为提高粮食种植面积,夯实夏粮增收基础,今年以来,惠济区农委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惠济区2022年夏粮种植面积10425亩,截至目前已收割90%,预计8日基本完成夏收工作。从实际收成来看,亩产高于往年,实现了小麦丰产丰收。”惠济区农委副主任乔新说。

截至目前,惠济区已出动小麦联合收割机近30台次,拖拉机和玉米播种机20台次,机收率达到99%,机播率达到98.8%,秋粮播种面积已达2120亩。

“玉米种我都准备好了,小麦收完这块地就直接开始播种玉米。”王跃伟指着两辆停放在路边的播种机说,“两辆播种机同时开种,今天就能把玉米都种下去。”(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刘怡辰 通讯员 刘世林 文/图)

编辑:彭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