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靳博琨)“您好,我是鹤壁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小蓝人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近日,由中国移动打造的5G政务机器人在河南省鹤壁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上岗,开启当地智能化政务服务的新模式。

在“小蓝人儿”上岗之前,中国移动鹤壁分公司工作人员全面摸查了行政服务中心各部门的业务信息,将咨询度较高的问题、受理清单、图表指南等导入数据库,并通过最先进的5G交互技术,完成机器人的指令设置,有效满足了查询办事的群众需求,减轻了引导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行政服务水平。

据了解,政务机器人“小蓝人儿”能为市民提供全天候的智能化咨询服务,具备语言沟通、个性化回答、语音引导、精准定位、政务解答等功能。特别是在5G技术的支撑下可做到毫秒级响应,个性化定制解答当前国家政策,刷身份证即可自助获取相关信息和办事进度查询,“小蓝人儿”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全新智能化服务体验,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