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洛阳市疾控中心再发提醒: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9月10日以来,福建莆田等地本轮新冠疫情在3天内已经排查出75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校园成为传播点,亟需引起广大市民关注。

  为做好疫情防控,洛阳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1、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如果必须前往要向社区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2、目前在中高风险区的洛阳人,非必要不返洛。如果必须返洛,需要落实严格的管控措施;

  3、对于洛阳市准备开学的高校,外地学生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路途做好个人防护;

  4、希望大家近期尽可能不从中高风险地区购买物品,如果收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等物品,要严格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做好防护,确保安全。

  洛阳市疾控中心提示,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万众一心为防控疫情作贡献。(记者 王雪娜 通讯员 梁秀梅 张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