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一道防护网

  疫情发生以来,北下街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设置19个防控卡点,为小区居民构筑保驾护航的“红色防护网”。各社区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挺身在前、勇当先锋,对辖区内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党员志愿者进行值守、测温工作,联合小区保洁人员,加强楼院公共区域消毒力度,做好消杀记录,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成立一支“突击队”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抗疫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在各支部党员微信群里一经发出,辖区30余名党员、团员争相报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各卡口指挥交通,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穿梭在街道的大街小巷运送防疫物资;向辖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截至目前,共发动辖区志愿者150余人参与核酸检测及防疫卡点工作中来,真正做到哪里需要,党员志愿者就会出现在哪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初心不改的使命和担当。

  建立一支“服务队”

  疫情防控中,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北下街街道实行由老百姓“点单”、各社区“派单”、志愿者“送单”的新模式,为他们代购蔬菜、水果及日常生活用品,并代扔垃圾,切实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隔离期间生活上的不便。此外,每天定时联系居家隔离者,密切关心其生活情况并寻问身体有无异常,及时做好居家隔离者恐慌情绪的心理疏导工作。通过贴心的服务和暖心的关怀,全力保障群众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下街街道将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