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6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2021年5月21日,由河南日报社、河南省国资委、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河南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河南社会责任企业活动颁奖典礼在郑州隆重召开。

  天伦集团荣获“2020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荣获“2020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领军人物。

  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图自左至右第6位)上台领奖

  天伦集团品牌管理部经理张盛(图自左至右第3位)代表天伦集团上台领奖

  河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雅鸣进行会议致辞,河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跃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德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企业及企业家颁奖。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颜景毅发布“2020河南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509家企业报名参加,经过网络投票、企业综合材料评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3家国有企业、50家民营企业荣获年度企业奖,2名国有企业家、8名民营企业家荣获年度领军人物奖,12名国有企业家、15名民营企业家荣获年度人物奖。

  天伦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牢记社会责任,在本次评选活动中,经过层层评选,荣获“2020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张瀛岑也被评为“2020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领军人物”并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分享了天伦集团在社会责任方面的生动实践。

  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发言

  河南天伦集团成立于1997年,起步于地产,2002年在西气东输大背景下进入燃气市场,目前为全国16个省、67个城市提供燃气服务,并拥有51座加气站,6条在建及运营的长输管线。

  天伦集团作为清洁能源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气化乡村”工程,满足了农产品加工、养殖业、制造业等乡镇企业大量用能的需求,实现了乡村能源结构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升级,为乡村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动力,并在全国率先实行“免收接驳费”模式,为每户乡村居民节省了近3000元的安装费。截至2020年末,累计工程建设153万户,共为乡村居民节约费用近46亿元。除此之外,该项目2018年至今,最高拉动就业2万人,解决了约5000人的就业问题,有效助推了河南省的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