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4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楚志辉 韩鹏飞)为迎接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连日来,宝丰县自然资源局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该局紧紧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主题,在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地球日相关科普知识,在办公楼和楼道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线上线下结合,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3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咨询讲解、宣传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同时,“一网两长”网格员深入各辖区进行动态巡查宣传,向群众宣传讲解树立粮食安全意识、耕地保护以及资源开发利用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加强公众普及度,该局还通过《宝丰快报》、宝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宣传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标语横幅10余条,摆放宣传板面20余块,向群众发放宣传页和环保手袋20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新发展理念,认识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真正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