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4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张鸿雨)4月21日上午,郏县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郏县众合顺达建材有限公司新型绿色智能环保建材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黄道镇举行,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6亿元,涉及农业、工业、旅游、房地产等领域。
  众合顺达建材有限公司新型绿色智能环保建材综合处置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8.6亿元,占地500余亩,拟建两条全国先进的绿色环保、全智能石料加工生产线和6个全自动智能装车仓库。每条生产线安装51台除尘设备,矿石开采—封闭皮带运输—石料破碎—中转料仓—成品料中转车间—储料罐—自动刷卡装车,全程自动化,达到零排放。该项目拟建产品料仓至三洋铁路黄道镇站封闭式自动化皮带运输路线,从而解决道路运输带来的扬尘问题。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10亿元,安排就业岗位800余个。
  近年来,郏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积蓄了高质量发展后劲。今年,该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3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5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4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