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 郭书源 供图)

  央广网漯河4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通讯员 郭书源 杨乐)4月17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开展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五比五拼”第一季“履新”之“走马上任100天”优秀实干案例比拼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活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建林出席、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00余人参加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在致辞中强调: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组织开展这次活动就是要集中展示优秀组织书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面貌,更是为了激发“头雁”引领“群雁”活力。全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听党话、跟党走、懂政策、尽本职、守本分,要清晰发展规划思路、广开群众致富门路、畅通乡村振兴道路,铁肩担责,奋发竞进。

  活动现场由镇(街道)初步选评出的1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随机抽签,幻灯片演示,上台演讲,综合评分”的形式,聚焦“自上任以来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如何带领村(社区)党员干部着力解决了群众最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行逐一比拼,以“头雁”姿态,激发“群雁”活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碰撞思维赛出了风采。通过现场评委打分、现场公布成绩,评选出了优秀实干案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邓襄镇寨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谢宜乐以总分第一名荣获一等奖,成为本季度比拼的冠军。“感谢组织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上任伊始,我带领村党员队伍始终坚持在一线工地,以身作则,带头上阵,为打造魅力邓湖添砖加瓦,冲闯拼干。同时也诚挚的邀请大家来我们美丽的邓湖游玩做客!”谢宜乐激动地说道。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建林在点评中指出,“走马上任100天”优秀实干案例大比拼活动,真正做到了组织来搭台,村(社区)书记齐参与,13名参赛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交流、比拼学思践悟,最终受益的不仅是自身,更是咱们的老百姓。

  黄建林强调,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召陵区委组织部还要组织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比拼活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挑起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建设的担子,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将服务群众的各项举措落地、做实,使自己成长为“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