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7日消息(记者 李凡)连日来,南召县退伍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广泛开展了以“清明祭先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采取缅怀革命先烈、志愿服务活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开展烈士祭扫活动、走访慰问烈属等多种形式,营造了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的社会氛围。

  

  

  3月31日,南召县城关镇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聚力干事创业”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南召县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对烈士无限敬仰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并肃立默哀。  

  

  清明节前,南召县崔庄乡党委、政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该乡塔寺村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祭扫活动上,全体党员高唱国歌,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意,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悼念英雄辉煌功勋,广大党员看红色印记,听红色故事,悟红色精神,大家深受教育启发,坚定了理想信念。   

  4月2日,南召县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崔庄乡塔寺烈士陵园、塔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祭奠革命英烈和红色教育活动。   

  此次祭奠革命英烈既是一次瞻仰悼念英烈、接受红色的教育活动,也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信仰力量的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时代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