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3月1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丁国法)今年以来,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把抓好乡村振兴作为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帮助农民增加收入的民心工程来抓,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科学规划,逐步推进。
  勾画优美环境。该镇采取“项目先行、镇村对接、呼唤善举、集体倾斜”的办法,推动乡村振兴环境建设。目前,全镇已投资80万元,已栽植花草绿树,安装了路灯,硬化了村道,建设了文化广场等。
  打造特色产业。该镇依据各村实际,组织做大做强“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并围绕农副产品深加工,引导农民拉长产业链条。目前,全镇建设各类特色产业基地1.2万亩,特色小加工企业16家,带动形成了花生、油料、林果、养殖的产业格局。
  培育现代农民。苍台镇党委、政府从引导农民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入手,帮助农民合力打造富裕繁荣的新农村,稳定和谐的新农村。镇里还注重建立和完善了农村书屋、农业科技培训中心、农业专家科技示范基地,让农民尽快奔上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