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2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鸿雨 李红晓)在郏县财政局,有一群坚韧、智慧、美丽的女性,她们美在默默耕耘、笃定前行,贵在忠诚担当、甘于奉献,靓在孜孜以求、克己奉公,绘就郏县财政系统最亮丽的底色。
  绘就敢作敢为的奉献底色
  程俊红是该局党组成员、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上班近30年来,她干练果断、一丝不苟,每天都激情满满地投入工作。
  2017年脱贫攻坚战全面铺开后,程俊红同时担纲了不同的工作角色,承担了繁杂的工作任务,同事评价她:不论干什么工作,都能干成精品。在她的示范带动下,郏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拨付率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也遥遥领先。
  程俊红经常加班熬夜,导致过度劳累、体力透支。2019年7月17日晚,全局会议结束后,程俊红就召集相关科室同志安排工作,但是她突然昏迷,送医醒来后第一句话是:谁去给省财政厅监督三处汇报工作了?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绘就履职尽责的担当底色
  预算科科长王恩会1991年走上财政岗位。对待工作,她不遗余力、不知倦怠,执着又坚韧,不断加强学习,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尽职尽责。
  2016年初,财政部到郏县调研基本财力保障情况。两个多月时间,由于任务重、人手不足,大量数据的筛选、审核和汇总工作都压到了王恩会一个人身上,她累到嗓子发炎说不出话也丝毫没有耽搁,顺利完成任务。
  绘就勤勉敬业的奉献底色
  38岁的王玉洋老家在南阳,婆家在安徽,而丈夫在杭州上班。
  社保科工作涉及资金量大,且中央直达资金都是惠民利企资金,上级财政机关高度重视,要求第一时间下达支付,工作截止时间基本都是资金拨付当晚12点。系统更新后,王玉洋捧着厚厚的操作流程书一步一步学,向上级专业人员和软件操作员请教,很快就成为“行家里手”,一次次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绘就信念坚定的政治底色
  今年46岁的涂俊娜于2010年4月调入东城财政所工作。“东城财政所刚成立,需要你这样的人。”领导的一句话,她离开了办公条件优越的局机关,在基层一干就是10年。
  由于工作突出,2019年涂俊娜被提拔为薛店镇财政所所长,取得了中级和高级会计师资格,多次获得“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家电下乡先进个人”等称号,薛店镇财政所荣获目标管理先进财政所三等奖。
  绘就恪尽职守的忠诚底色
  48岁的李菊棉是冢头镇财政所所长。多年来,她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用信仰支撑奉献,用忠诚诠释事业。
  冢头镇商户多,有“小上海”之称。为挖掘培植税源,李菊棉和相关部门人员多次实地走访排查,寻找隐形税源,一经发现,就督促相关人员办理营业执照并按规定纳税。为了不让税源流失,她还定期与各部门研究分析零散税源工作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做到既“捡芝麻”又“保西瓜”。
  在郏县财政局,像她们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她们如青松般坚韧不拔,兼具女人的柔情与大爱,坚信明天的美好藏在今天的奋斗里,始终风雨兼程、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