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2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记者 程海舟 通讯员 李璞)2月24日上午,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书记李国营带领镇人大主席张闯、副镇长赵礼营等党政领导组成的乡村振兴考察团,到方城县小史店镇薯品汇红薯产业电商物流园考察学习。

  小史店镇副镇长张保新陪同考察了薯品汇育苗基地、滹沱贡薯种植基地、红薯窖藏中心、淀粉生产厂、产业园区,并详细介绍了项目发展建设路径。考察团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认真观摩学习小史店镇红薯特色产业的措施和经验。

  随后,小史店镇与少拜寺镇党政领导及薯品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品尝了薯品汇产品。方城县人大代表、小史店镇党委书记金玉刚向考察团介绍了在打造从脱毒薯苗繁育、种植、加工、窑藏、电商物流一二三产业链过程中,培育出了"滹沱贡薯"乡土品牌,形成了一镇一业、一村一品脱贫的经验,表示红薯产业为小史店镇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薯品汇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

  少拜寺镇党委书记李国营表示,小史店镇探索的特色产业脱贫之路实践性强,成效明显,少拜寺镇也有发展红薯产业的优势,希望能加强与小史店镇交流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