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2月25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李延宗 陈玉峰)为进一步推进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唐河文峰街道积极响应县文明创建“最美”系列创评活动,以“干部队伍美、环境卫生美、机关管理美、文明创建美”为目标,争做双牌“最美”文章,全面加强机关建设,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以机关文明创建带动全街道精神文明创建,在全街道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争先创优,干部队伍奋发有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争做守纪律亮作风的标杆,把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持续反对“四风”、提升工作效率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机关氛围的重中之重,通过加强自身学习,开展评比督促,切实增强解决难题、依法办事,争当“多面手”和“业务通”。
  规范有序,机关环境赏心悦目。街道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对院内进行科学布局规划,全力打造园林式大院。机关院内干净整洁,各楼层整齐摆放着各种鲜花和绿植,楼梯间和各办公室也因地制宜地点缀着各种花卉和绿植,见缝插绿,做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青”的绿化标准,形成了绿色、优美、舒适的办公环境,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同时,坚持每天一清扫,一周一大扫,从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人人皆有责任区,人人皆是“清洁工”,同时对各办公室的卫生实行一周一评比,一周一通报制度,确保了机关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
  严以律己,机关管理井然有序。街道把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干事创业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开展自我检查,严格执行机关规章管理制度,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同时,按照“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明确各办站所中心职责,管理职能和服务要求分解到岗到人,机关管理规范有序,干部队伍强劲有力。
  持续发力,文明创建成效显著。街道坚持把文明建设的成效作为衡量各项工作质量的关键标准,不断加强硬件建设,改善办公环境和服务设施,实现办公设施现代化和办公环境优美化,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文明交通、文明劝导、无偿献血、文明餐桌等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成功创建省文明单位并顺利通过复检。
  近年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坚持高要求高标准培育特色文化,着力构建团结和谐、务实重干、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在工作中自觉向先进看齐,形成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构建了奋发向上、活力迸发、特色鲜明的机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