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2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记者 程海舟)春节已近尾声,禁售禁放工作仍需紧抓。2月25日,南阳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做出安排。

  2月11日至2月22日,南阳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案件828起,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673人,收缴烟花爆竹6529箱(件);查处违规燃放行为846起,批评教育1370人,收缴烟花爆竹折合749箱(件),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元宵期间,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南阳市公安局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充分运用公开检查、暗访取证等方式,不断提升对非法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案件查处打击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杜绝烟花爆竹流入社会,从源头上杜绝违规燃放行为发生。此外,还将严格落实“日统计、日通报”制度,每日下发《全市公安机关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及“打非”行动情况通报》,量化考核、奖优惩劣。在日常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市公安系统组成4个工作组,分包各县、市、区,在各地进行现场督导、暗访检查,确保禁售禁放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不燃放烟花爆竹,让安全和清新陪伴我们南阳喜迎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