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2月23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党俊昊)近日,唐河县马振抚镇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乡镇、省级卫生乡镇和省级森林乡村的基础下,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倡议的“四美”机关活动,努力打造“四美”型机关。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干部队伍“美”、环境卫生“美”、机关管理“美”、文明创建“美””的标准,打造“整洁、有序、高效、和谐”的机关,形成文明、和谐的机关氛围,使整个机关形神兼俱,真正成为景秀人美的美丽机关。
  干部队伍奋发有为。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干部工作纪律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风清气正,业务部门集中在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镇党委以“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为遵循,实行每周一学习例会制度,以“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为契机不拘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使机关干部争当“多面手”和“业务通”。
  机关环境赏心悦目。马振抚镇对机关院内进行科学布局规划,全力打造园林式大院。院内整齐摆放着各种鲜花和绿植,楼梯间和各办公室也因地制宜地点缀着各种花卉和绿植,见缝插绿,做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青”的绿化标准,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同时积极开展“最美办公室”评比活动,至今已先后开展了三期评比。通过“最美办公室”评比的开展,在镇机关营造起整齐有序、文明洁净、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办公环境,不但提振了干部精气神,更增强了镇机关干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机关管理科学严谨。镇党委、政府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大力推行机关规范化管理,建立完善请销假制度、上下班制度、会议制度、值班制度、卫生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机关干部文明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善,工作效率得到较大提升,树立了文明机关新风尚。
  文明创建效果显著。马振抚镇以创建国家文明乡镇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向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不文明风气宣战活动,通过党员模范带动,加大对辖区文明劝导、文明清扫、文明交通、文明礼仪、文明旅游的宣传带动,全面提升辖区的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同时积极开展文明评选活动,先后评出了马振抚镇好人、脱贫明星、志愿者服务、道德模范、文明家庭70余人。为了让文明创建活动影响更多的人,镇政府在文明实践所内对评先的人物进行集中上墙展示,让更多的群众参观学习,营造浓厚的“赞文明、学文明、争做文明”的氛围。将文明事迹传播到全镇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