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法治中原
新闻排行
·河南汝阳一非法铁矿无证开采 群众多次举报无果
·郑州出现七月飞雪"专家称和日食有关
·金星啤酒瓶内有悬浮物 售后:是小事
·蒙牛芦荟真果粒奶致过敏
·通许地下水污染 环保局称企业合法
·河南93号汽油每升涨4.8毛
·河南客货车山东境内发生事故 8死32伤
·“替谁说话” 背后暗藏利益纽带
·想读在职研究生7月1日起可报名
·用购物券买东西收银员不找零 王府井当被告
网络带你游
20081110103845.jpg
约会南阳
马甲春秋(一).jpg
马家春秋(一)
法治中原
涉黑团伙垄断夜市啤酒市场 郑州市政法委督办
中广网  2009-09-1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自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获悉,一起由郑州市政法委督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的8名被告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故意伤害和寻衅滋事犯罪,被中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先来认识认识这几个人

  李武彪男,1984年生,初中肄业,住二七区马寨镇张寨村,2003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个月,2009年7月3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

  张杰(化名)男,1990年生,初中肄业,无业,住中原区卧龙岗村,今年6月3日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逮捕。

  高博男,1986年生,初中毕业,无业,住二七区侯寨乡高垌村,2009年6月2日,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批捕。

  他们分工明确,有“大哥”、骨干和“小弟”

  经审查查明,2007年10月以来,李武彪以中原区卧龙岗村为据点,纠集社会无业闲散人员,频繁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李武彪为“大哥”,张杰、高博、翟卫民为骨干,其他成员为“小弟”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该组织由李武彪统一指挥,人员相对稳定,分工明确,有一定的组织纪律。

  为了便于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平时组织成员以中原区汝河路“安泰商务会所”、秦岭路“琴海温泉商务酒店”为据点,随时听从李武彪的指示和安排。为了拉拢更多组织成员,李武彪经常带领其手下人员到娱乐、餐饮等场所洗澡、唱歌、吃饭及外出旅游,除了发放酬劳外,还给手下人员发放零花钱。如组织成员出事或受伤,则由李武彪出面摆平和支付医疗费。

  为谋取经济利益,李武彪预谋并指示张杰、高博等组织成员以威胁、滋扰等手段对卧龙岗东街市场一带的饭店和夜市摊强行推销啤酒,非法控制了该市场大部分饭店和夜市摊的啤酒销售。同时,李武彪等人承揽工程。

  他们围堵小区、打砸工地、殴打保安……

  在此期间,被告人李武彪带领张杰、高博等人曾采取威胁恐吓、围堵居民小区、打砸工地挖掘机、殴打超市保安等手段,先后参与寻衅滋事13起,致使13名被害人受伤。

  其中,2007年10月3日至6日,李武彪受人指使,带领20余人到中原区汝河路22号院3号楼内,强行将楼内居民周某等人赶出房屋,并将屋内物品搬出,为防止居民再次进入楼内,则派人看守。

  2007年10月13日下午,被告人李武彪应时志锋(另案处理)之邀,为摆平时志锋与被害人王某的纠纷,纠集人对王某进行殴打,致其头部、右侧颞部等多部位受伤,经法医鉴定已构成重伤。

  2008年3月至9月,李武彪等人预谋后,由李武彪提供资金,张杰、高博等人在中原区卧龙岗东街市场内,对“一品红”、“胖子米皮”、“山西名吃”等多家饭店、夜市摊的老板进行威胁,强行推销瓶装啤酒,并只准经营其提供的啤酒,如若发现销售其他品牌啤酒,就强行将啤酒拉走,并以捣乱、砸店的方式进行威胁。

  目前,涉案人员已均被抓获。9月11日,中原区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强迫交易、故意伤害和寻衅滋事犯罪等4项罪名,向中原区法院对李武彪等8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闫磊      
友情链接
中国广播网   国际在线   大河网   商都网   中原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河南视窗   新浪河南   大公网河南频道   中国郑州   
洛阳新闻网   南阳新闻网   安阳新闻网   平顶山新闻网   漯河网   东方今报   河南广播网   河南教育网   郑州广播在线   华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