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2月8日消息 (记者 汪宁)俗话说“春来到,花木俏。”春节临近,越来越多人喜欢用各色花卉来装饰房间,增添喜庆气氛,既能净化空气,又让人赏心悦目。近日,记者走访了陈砦花卉各大门店发现,前来逛花卉的市民还真不少。
  郑州市花卉协会会长、陈砦花卉集团总经理陈新有与商户沟通年宵花备货情况
  郑州市花卉协会会长、陈砦花卉集团总经理陈新有说:“目前市面上花朵艳丽、花期较长的花卉比较受市民喜欢,传统类年宵花像蝴蝶兰、大花蕙兰、杜鹃、蟹爪兰,进口贵一点的如红玉珠、紫玉珊瑚等。”
  在陈砦花卉郑汴路店、大学路店记者看到,除了年宵花之外,今年的小型盆景、鲜切花、特色花卉组合、多肉组合盆景,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市民王女士说:“多肉价格便宜,容易养,而且还好打理,花上十几块钱买上几个自己喜欢的品种,随意栽在花盆里,稍微装扮一下别有风采。”陈新有表示,今年花卉的价格较往年价格便宜,从几块钱的多肉植物到几百块钱的绿植盆景都有,更能适合大众消费。
  除了花卉绿植,陈砦花卉大学路店经理何庆业告诉记者:“大学路店今年也把文玩、宠物纳入到监管范围,要求销售宠物的商户都要给宠物注射相应的疫苗、要与买家签订合同、负责到底。文玩字画要标出一口价,杜绝虚假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