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11月22日消息(记者 汪宁)11月21日,河南省淮滨县一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一事持续引关注。21日下午,记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目前4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事故中不幸被撞的9名死者大部分已被火化或下葬,调查结果将以最终通报为准。

  在肇事车辆撞停现场,被撞树木树皮剥落(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11月21日,记者在淮滨县货车与送葬人群相撞发生交通事故的现场看到,虽然当天雨一直下,但车辆撞击产生的痕迹依然明显。其中,路两边几颗被撞的树木树皮剥落,有的树枝被撞断,路边有散落的货车车身碎片。21日下午,有工作人员在事故发生路段对道路进行测量勘查。

  据淮滨县人民政府新闻办11月20日发布通报称,事故发生于淮滨县境内220国道张庄乡梧桐村路段,一辆皖KQ3062货车采取措施不当,驶到道路左侧,撞到出殡的送行人群,导致2人当场死亡,送往医院途中和医院救治无效死亡7人,另有4人受伤正在医院救治。梧桐村一村民告诉记者,事发当时由于天还没亮自己还未起床,自己是被巨大的撞击声惊醒,而后了解到是一送葬的抬棺人群,刚从小路转到大路上,就被一辆大货车撞上。

  村民称河南滨淮“货车撞送葬人群”事故路段有“急转弯”和“事故易发路段”标识标牌(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还有村民回忆称,事发当时并未看到肇事货车拉有货物,但该路段平时夜间行驶的货车较多,“前面有交通标志,但天黑,没有路灯,可能没看清,也可能司机疲劳驾驶,晚上跑车的多,白天相对少一点。”

  距离事故现场约二百米处路两侧有数辆货车停放(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记者走访11月20日事故发生地周边路段看到,在事故地点处向北二百米左右的道路两侧,均停有数辆货车,顺着事故发生地点向南五公里,每隔百米左右,都随处可见道路两边停放着数辆未载有货物的货车空车,这些车辆车牌牌照多出自安徽、山东等省份。另外,该路段设有“急转弯”及“事故易发路段”道路警告标志标牌。

  距离事故现场约二百米处的一混凝土公司(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距离事故现场向北五公里内,记者看到道路两侧另一混凝土公司 (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记者还看到,距离事故发生地向北约二百米处和五公里以内两个位置,均有混凝土公司,并坐落于道路一侧。记者通过地图定位了解到,两公司分别位于淮滨县张庄乡梧桐村和张庄乡余庄村。

  有事故发生地附近一货车行业从业人士透露,因11月20日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县里正在对所有沙石运输车辆进行停运整顿,此前由于当地对运输沙石的货车有限行规定,且白天禁止通行,晚上可以运输。

  “现在很多当地沙石货车都是挂外地牌照,这样可以入个人户,白天想跑需要办通行证,大概从2019年吧,根据自己所跑的路线去买路线,每个月买一次,夜里没人查,根据自己线路随便跑,下午五点多就可以跑了。现在整治,夜里也不让跑了。”该人士还透露说。

  对于其口中所说的“通行证”办理方法和办理费用,该人称:“不是谁想办就办的,得跟相关部门关系好才能办理,有时吃顿饭就能办,有时花钱也办不了。”

  记者沿事故路段向南行驶五公里,看到每隔百米左右道路两侧均有数辆货车停放(央广网记者 汪宁 摄)

  当地一拉运河沙的货车司机称,因为当地政府对河沙经营管理有统一规定,白天不让运输河沙,如果想白天拉货的话需要买通行证,“没有通行证就只能晚上跑,晚上货车跑的多。”

  21日下午,记者致电淮滨县委了解此次交通事故的调查进展,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省市领导还在县里了解情况,调查结果以最终通报为准,目前4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因被撞身亡的9名死者大部分被火化或下葬,“大部分已妥善处置,最迟明天早上会全部得到妥善处置。”

  事故发生后,当地对相关货运车辆是否有整治措施?22日中午,记者再次致电淮滨县委该工作人员,其表示:“不知道,那属于交警部门的。”

  针对此次事件的调查进展,本网将予以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