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府与三个国家级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央广网漯河11月3日消息(记者 汪宁 胡文斌)11月2日,为期3天的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上午11时,漯河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漯河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办。记者了解到,60个项目在当天的仪式上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30亿元。
60个项目在当天的仪式上进行集中签约
  据了解,这些项目涵盖了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科研平台、园区开发等多个领域,其中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15个,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陆续落地,必将为漯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此外,正大集团、湖南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量子高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福贝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嗨锅集团等一大批境内外投资客商也参加了本届食博会。
  为了形成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三链同构”,助力漯河市食品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约仪式上,漯河市政府还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三个国家级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建园区、招商引资、产业咨询、技术指导、企业培训、会展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全力支持漯河打造日益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
  据漯河市投资洽谈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博会期间,漯河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投资洽谈活动。各县区将围绕主导产业,分别举办主题鲜明的专题活动,如漯河市宠物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漯河临港产业园冷链物流园项目推介会、知名食品企业临颍行、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智能装备产业园推介会、源汇区5G智能制造产业园推介会、西城区现代服务业论坛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产业对接、推介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漯河市“食品+”产业,促进投资洽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