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鹤壁10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张浩)10月20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浚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行走大运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浚县西城门广场圆满启动。

  据了解,浚县作为河南唯一的县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浚县与大运河结缘的历史已有千年之久。卫河浚县段通航时间达1800年之久,被誉为隋唐大运河永济渠中遗产最为丰富的一段。它流经新镇、小河等6个乡镇,如今留存约71公里长的河道。启动仪式现场鹤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培果高度赞扬和祝福“行走大运河”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成功举办并致辞“”大运河在中华文明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河南省“行走大运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举办,对于弘扬大运河文化、讲好新时代大运河故事、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启动仪式现场由浚县本土乐队薛松乐队演唱歌曲《浚县浚县》、《大河南》等浚县本土原创歌曲作为压轴节目瞬间点燃全场观众气氛,充满青春气息与热情,随后的社火表演《竹马》《高跷》充分展示了浚县民俗文化的经典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