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9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陈振华 实习生 刘猛猛) 9月30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开封举行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作新闻发布,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主持。

  据悉,本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隆重开幕,11月18日闭幕,历时1个月,共计290余万盆菊花将开满开封城,诚邀四海宾朋相约八朝古都。

  秦保强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以“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为主题,彰显“黄河情、菊香韵、欢乐宋”文化内涵,将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把开封灿烂恢宏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靓丽的现代形象、美好的发展前景,全面展示在世人面前,努力办成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协同配合的方式进行。使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菊花文化节的盛况。届时,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将重点围绕以下四个主题展开,分别是“以花为媒,讲好黄河故事”“以花为题,传承古都文化”“以花为宴,共享群众花事”“以花为台,助力经济腾飞”。

  本次菊花文化节,共开设大大小小十几场次展出活动,包含“黄河治理、宋代绘画、菊花展示、沿黄健步走”等多种主题项目展演。在推动菊花技艺传承和发展同时,为开封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