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9月16日消息(记者 李凡 通讯员 尹丹丹)9月16日,郑州科技学院与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在众创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郑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华、副董事长秦小刚、副校长李利民、副校长周文玉、校长助理宋志豪,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汪勇、副总经理陆军棋、副总经理张志勇、中国移动二七分公司总经理周俊岭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秦小刚在讲话中对中国移动一直以来对郑州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和“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的相关情况。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双方能够共同探索打造“5G智慧校园”,并围绕校园信息管理、大数据、教学、科研及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强强联合,引领行业发展。
  张志勇介绍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和郑州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对郑州科技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国移动公司将通过落实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优质的信息服务保障,推广普及新型信息化技术应用、助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及师生生活品质提升,抓好文化数字传播合作、以数字化服务实现文化内容与通信新技术的融合,加大支撑力度、助力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绿色服务和交互服务、实现双方资源技术共享,确保合作取得预期成果。
  随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围绕5G教育智能化平台、“5G智慧校园”建设、集团信息化业务及产品等领域进行合作,助力教育产业与5G核心技术深度融合。
  据了解,郑州科技学院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诸多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将合作关系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双方决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标准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协同,进一步探索当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加大窄带物联网、移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的推广力度,全面助力郑州科技学院“5G智慧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