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9月9日消息(记者 李凡 通讯员 李军)“勤洗手来戴口罩,讲究卫生很必要。病事情况需请假,可疑症状要汇报……”新学期开学伊始,郑州科技学院宿管老师们采编的防疫顺口溜在宿舍中相互传播并迅速走红,这些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且接地气的顺口溜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在防疫工作中起到了较好地效果。
  新学期开学后,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有部分学生在思想上有了松懈,尤其在宿舍休息时,执行防疫制度不是那么严格,针对这一状况,该校学生处宿管科的老师们积极想办法,就以顺口溜的形式,转发给学生微信群、QQ群以及朋友圈,让防疫规定和知识入心入脑。
  “自我监测要做好,体温如实要上报。熬夜节食不能要,确保身体状况好。积极社交常欢笑,健康兴趣养情操。规律作息身心好,适当运动烦恼少。”“宿舍是我们的家,人人都要爱护她。早睡早起不熬夜,通风消毒可别落。”一条条顺口溜在宿舍中走红,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时刻提醒着学生们不忘防疫。
  “一条条防疫顺口溜,让我们感到既暖心又容易记得牢,学校老师为开学做了很多的防疫准备,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按照规定做好防疫相关事务。”音乐舞蹈学院大学生姜程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