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信阳7月31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 吴明)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7月31至8月1日,信阳市总工会在百花会展中心一楼北大厅开展大学生、农民工就业服务活动。

  此次服务活动以“开展阳光就业暖心行动,服务大学生、农民工就业”为主题,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网上招聘于7月21日在信阳职工服务平台和豫南人才网进行,同时,举办为期两天的现场招聘会。旨在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市下岗职工等就业困难群体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让他们择业有岗位、企业招工有载体,最大限度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的问题,有效实施援企稳岗行动。全市共有2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涵盖企业行政、财务人事、高铁服务、医疗医药、餐饮超市、食品加工、电子通讯、物流贸易等多种行业,先后网上求职咨询6万多人次,近7000人参加应聘,签订就业意向2700人。招聘活动现场还提供法律、创业就业等综合服务。招聘活动结束后,还将对建档登记的求职人员跟踪回访,一对一推荐就业岗位,使服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石磊说:“开展大学生、农民工就业服务活动是市总工会落实就业政策、实施援企稳岗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一步的工作中,市总工会将继续以大学生、农民工、城市下岗职工等就业群体为重点,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活动,为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非常感谢信阳市总工会举办的这次招聘会,让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能更好的在信阳找到工作。我家里是信阳市的,父母不想我去外地,我也比较念家,所以我之前大学是在信阳农林学院读的。毕业后一段时间都没有找到心仪的公司,所以这次的机会对于我来说非常好。”宋佳珍开心的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