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7月28日消息 2020年7月28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通告:河南碧源滨湖置业有限公司、碧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申请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验线,合计被罚款15万元。
   郑州市执罚决字[2020]第14119号、市执罚决字[2020]第1412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河南碧源滨湖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为程博,因该公司未按规定申请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验线,其行为违反了《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七十六条的规定,分别对该公司处以罚款4万元、5万元。
    郑州市执罚决字[2020]第1412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碧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法人为曾凡荣,因该公司未按规定申请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验线,其行为违反了《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七十六条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6万元。
梳理信息可见,2019年4月2日,郑州市城管局官方网站曾经对河南碧源滨湖置业有限公司进行过行政处罚并发布公示,河南碧源滨湖置业有限公司因擅自建设碧源月湖望月楼项目,被罚款42201.64元。
    由于上述处罚,2019年12月17日,郑州市政务服务网近期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城市管理领域失信企业和失信个人名单》,河南碧源滨湖置业有限公司被列为“一般失信”,失信记录期限为1年,失信事由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罚款4.220164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碧源滨湖置业有限公司与碧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均隶属于河南碧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的董事长为常红星。